您現在狀態:

次專科園地-->[毒物科]-->討論區-->日本毒餃風波近500人身體不適

今天新文章有0篇‧目前討論區共有1人在線



◆此文章被閱讀2046次◆    ←上一篇 下一篇→

陳日昌

日本進口的大陸冷凍毒餃子,受害人數不斷增加,甚至有媒體稱之為殺人餃,目前全日本已經將近有500人,食用這些問題冷凍食物後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日本各相關單位幾乎都動起來,超商忙著回收產品,農會派人拜訪家庭,就是為了避免有更多人受害。


大陸毒冷凍水餃事件爆發後,日本超市業者,連忙把問題產品下架,趕來退貨的民眾更是一個接一個;毒冷凍水餃受害者越來越多,從東京開始迅速擴散,目前為止,日本38個縣市已經接近500人,因為食用同系列的冷凍食品,出現嘔吐、頭暈等不舒服的症狀。

不少日本民眾嚇到說,不敢再買大陸進口的食品。民眾:「很不安全啊,大陸進口食品如果沒有再嚴查,實在令人困擾。」 另外,12個縣市的海上自衛隊跟小學,也因為有使用大陸進口的冷凍食品當作餐點,在確定食品安全之前,這類食物都暫時從菜單中取消;日本各地的農會單位,也全面動起來,工作人員一家一家拜訪,確保大家沒有買到問題水餃。農會人員:「我來回收問題水餃,造成不方便真抱歉。」 目前,進口商已經派人前往大陸原廠 天洋公司進行瞭解; 不過市售水餃竟然有毒,民眾都說,已經不知道買什麼樣的食物來吃才能安心。



發表時間:2008/02/01 06:45

19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