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狀態:

次專科園地-->[急診兒科]-->討論區-->動物星球墨西哥怪母雞一天下一顆綠色雞蛋

今天新文章有0篇‧目前討論區共有0人在線



◆此文章被閱讀2061次◆    ←上一篇 下一篇→

陳日昌

母雞下蛋不新鮮,但母雞生出綠殼的雞蛋,可就稀奇了。在墨西哥有一隻母雞,不知道什麼緣故,竟然產下綠色的雞蛋,在鄉里間傳為奇譚。


家住墨西哥市北方的羅米洛家,最近傳出了奇聞,家中一隻老母雞從去年底開始下起了綠色雞蛋,主人看了大為驚奇,也引來鄰居的圍觀,將淡綠色的雞蛋放在籃子裡,就可以看出它們的顏色,和平常的蛋差別在哪裡了。


羅米洛說:「我的小孩尖叫,喔我的媽啊!上帝特別眷顧妳,妳的母雞下綠蛋,就像妳中到頭獎。」老母雞小心翼翼地護著她的蛋,一開始家人還以為是有人惡作劇,幫雞蛋染了色,主人說老母雞沒有生病,也沒有吃特別的飼料,可是從去年12月開始,母雞每天都下一顆綠雞蛋,真讓人嘖嘖稱奇。


無獨有偶,在中國也有下綠色蛋的雞,這種名叫黑鳳雞的雞,從羽毛、皮膚到骨頭都是黑色的,不過牠產的蛋竟也是淡綠色的,不只顏色少見,營養價值更是一般雞蛋的5到10倍,在北京熱賣,因此內蒙的雞農便將這種黑鳳雞引進內蒙,希望在物以稀為貴的號召下,能夠讓他們財源滾滾來。



發表時間:2008/02/01 06:49

19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