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院區
人力委員會

北院區一般醫學系負責林口、台北、基隆三院區急診、山地醫療站服務、及職工巡迴體檢,為規劃適當系工作能量負載及統籌順暢之醫師及專科護理師人力派遣,特設置人力資源委員會。其中心任務有:
壹、 考量各醫師行政、資歷、及專長,規劃每人適當之病患服務時數。
貳、以公平合宜之原則完成每月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及專科護理師之工作派遣表。
參、在北院區一般醫學系工作負載容許下,完成院方再交辦的工作任務及安排協助嘉義、高雄院區急診科的服務人力。

學術委員會
舉凡與科內學術研究相關的事宜皆是學術委員會工作之項目。目前所肩負的責任中有每年均會舉行的Research Meeting;每一個在科內所進行的研究項目均需於Research Meeting中報告,在大家集思廣義提供意見之後,其研究計畫才可於科內進行。
第二項工作為每週一的Journal Club,依科內不同的專長分成數組於每週一進行:如第一週為重症組、第二週為毒物及高壓氧組、第三週為health policy/clinical practice組、第四週為EMS/Diaster組、第五週為兒科組。第三項工作則是每週二科內Morning Meeting中的EBM部分,此與週一的Journal Club不同之處在於提供給科內較明確的臨床guideline;而不論這三項工作中的哪一項均可能於其中提出新的研究主題,供科裡有志於研究之同仁進行研究。

醫療品質委員
醫療品質委員會負責推動科內有關醫療及行政品質之各項活動,目前有五位委員,負責定期監測科內醫療品質作業,大部分的急診醫療品質指標已經電腦化(目前每月定期舉行兩次非計劃性急診返診的病歷討論會)。另外的任務包含(1)維護及改進目前的急診電子醫囑作業,(2)協助推動急診病歷電子化作業,(3)協助進行急診作業全面電子化。誠摯歡迎有興趣的同仁加入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