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狀態:

次專科園地-->[急診兒科]-->討論區-->光溜溜!家族五代遺傳無指紋刑事專家造訪採集

今天新文章有0篇‧目前討論區共有0人在線



◆此文章被閱讀2061次◆    ←上一篇 下一篇→

陳日昌

台北縣有一個無指紋家族,連續五代成員因為基因遺傳,雙手雙腳都出現無指紋症狀,刑事局指紋專家還特地到府採集,認定這可能是台灣首例的遺傳性無指紋家族。


指紋是辨識個人身分的重要依據,台北縣卻有一個家族,因為家族基因遺傳,連續五代都沒有指紋,刑事局得知後,親自派專家前往採集指紋。


由於皮膚發展過程中,柔軟的真皮層長的比堅硬的表皮層快,因此不斷上頂表皮層,使表皮層彎曲變皺,形成紋路,而無指紋可能是基因變異的一種,身體永遠不會傳達製造指紋的信號,不少人打趣說,無紋家族如果犯案,可能真的採不到指紋。


除了人體本身沒有指紋外,像是冬天太冷 ,指尖紋路變細變小,用印泥就無法印出明顯指紋。由於這個家族可能是台灣首例的五代無紋家族,刑事局將再以更精密儀器確認,如果證實真的無指紋,或許可以申請世界紀錄。



發表時間:2008/02/01 06:50

1971】8: